第482期:most popular English names

今天我们不讲单词,来聊聊英语里有趣的名字。今天我们只讲given name(名),不讲surname(姓)。

很多名字有一种年代感,就是你看到或听到就会联想到某个年代。中文里,那些叫“建国”、“建设”、“卫东”、“卫国”的,很多是50后或60后。英语中也有这种现象。


你知道过去100年中(1919-2018),美国最popular的名字是哪个吗?

答案在下文末尾公布。

跟中国一样,每个年代美国人在给孩子起名时也会选择那个年代流行的名字。

根据美国The Social Security Association的统计,1970年代美国最流行的名字是:

女性:

  1. Jennifer
  2. Amy
  3. Melissa
  4. Michelle
  5. Kimberly
  6. Lisa
  7. Angela
  8. Heather
  9. Stephanie
  10. Nicole

男性:

  1. Michael
  2. Christopher
  3. Jason
  4. David
  5. James
  6. John
  7. Robert
  8. Brian
  9. William
  10. Matthew

1980年代,Michael仍然是男孩最普遍的名字,Jennifer仍是女孩叫的最多的名字。直到1990年代才有所改变——Michael还是男孩排名第一的名字,而女孩最多的名字成了Jessica.

最近美国社保局刚刚公布了2018年美国最流行的名字。

男孩名字的前五名是:Liam, Noah, William, James, Oliver.

女孩名字的前五名是:Emma, Olivia, Ava, Isabella, Sophia.

你知道过去100年中(1919-2018),美国最popular的名字是哪个吗?

男:James      女:Mary

起名这种心理蛮有意思的,不同年代的人喜欢的东西不同,流行的东西也不一样,很多因素都会影响人们起名时的选择。例如这几年火爆的美剧《权力的游戏》影响了很多权游迷纷纷模仿剧中自己的偶像起名。

例如Daenerys (Targaryen)(龙母)和Arya是被当代美国年轻人模仿最多的两个剧中人物名字。


你有英文名字吗?你的英文名字是什么意思?怎么来的?欢迎大家留言分享。

感谢你的阅读,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