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74期:夏威夷衬衫和百慕大短裤

天越来越热了,大家都穿上中裤了吧?中裤在英语中有个好玩的名字:the Bermuda shorts 百慕大短裤。

这种裤子由于在百慕大特别流行,因此在英语中被称为the Bermuda shorts.

Bermuda shorts的标准着装有三大要素:上身blazer(鲜艳的运动上衣)、下身Bermuda shorts,脚上穿齐膝长袜(knee socks)。

是不是感觉有点苏格兰风格?百慕大本来就是英国的殖民地嘛,正常。

大家都听说过神秘的百慕大三角(the Bermuda Triangle),飞机轮船很容易在那个区域消失或发生奇怪的现象。此不赘述。

在百慕大这个地方,穿bermuda shorts去上班是很正常的。

上图在百慕大算作正装(business attire)。

Bermuda shorts跟另一种女装里面的九分裤、七分裤不一样。

所谓九分裤,裤脚在脚踝以上,七分裤的裤脚在小腿中间的位置。九分、七分都是根据裤长十等份而言的. 七分裤的英文叫 capri pants;九分裤的英文叫cropped pants.

一般来说,女性职业正装不能穿七分裤(capri pants).

各种裤子有很多不同类型,对应不同的英语名称。推荐一篇小文章,可以了解所有短裤的英语名称。

短裤居然有18种不同的类型,每个都有专用的名称。

说完了短裤,再来说说上衣。

有一种很花很艳丽的衬衫叫做 the Hawaiian shirt.

因为夏威夷人最喜欢穿这种花衬衣,所以英语就叫 the Hawaiian shirt.

夏天去度假时,其实最舒服的穿着就是上身 Hawaiian shirt, 下身 bermuda shorts, 脚穿 flip-flop(夹脚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