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 of the Week (WE Oct 3) – Notorious RBG: The Life and Times of Ruth Bader Ginsburg

这是佛老本周在读的书:Notorious RBG

这是最出名的一本RBG的传记,最近在美国特别热门。RBG是Ruth Bader Ginsburg的缩写,notorious RBG是美国年轻人对她的爱称。

这个外号是纽约大学法学院学生Shana Knizhnik2013年给她起的,把她的轰动效应和社会符号比作美国著名说唱歌手Christopher George Latore Wallace(艺名叫The Notorious B.I.G,声名狼藉先生)。

没想到这个外号一发明,立即轰动了,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连RBG本人也很喜欢这个外号。

除了这本写RBG的书,还有一本RBG自己写的书”My Own Words”我本周后半周也会读。

两本一起读完大概可以全面了解这位美国传奇律师、大法官、知识女性了。

仅以本周的阅读,向这位一生为平等和自由而战的美国“维权律师”表达我个人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