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75期:女人怀孕傻三年是真的吗 – Is pregnancy airhead real?

常听人说女人一孕傻三年,说的是女人怀孕后智商就会降低,主要表现为记忆力衰退。

传说中女人怀孕后的那种健忘,英文叫 the pregnancy brain,或者 pregnancy airhead, 或 pregnant airhead. 

什么是 airhead?

Airhead就是傻子,就是 moron, silly, foolish,这样形容怀孕健忘有点过分,其实无非就是记性不太好了,只是一种 forgetfulness 或 absent-mindedness而已,并不是真的 idiot.

但 airhead 这个词挺有意思,字面看是“空气头”。是不是有点像汉语某些方言里说的“脑子进水了”表示傻的意思?

脑子进空气了,airhead,你看这个词多好玩。

但“一孕傻三年”这个说法可信吗?我不知道,佛老主要是讲好玩的英文单词的,妇科的事留给妇科大夫回答吧。

如果你对今天的题目那个问题感兴趣,有两篇文章供你研究参考:

其实 airhead 不仅是孕妇的问题,还有一种去年才出现的最新的疾病也许你还没注意到。

敬请期待明日专题:疫情时代的新疾病——新冠脑雾(the COVID brain f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