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33期:总有一些生活小窍门让你佩服得泪流满面

生活中有很多小窍门,很简单,但很巧妙。

别人不说,我们就想不到。

你肯定也见过一些生活小窍门让你佩服得泪流满面恨不得立即把膝盖献出去,对吧?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生活小窍门这个词的英文。

生活小窍门的英文叫 life hack.

Hack大家都知道,hacker电脑黑客,hack就是黑客“黑”的那个动作。

其实hack这个动词在英语中原本没有这层意思,原义只是“劈、砍”的意思,to cut with rough, heavy blow.

后来IT界的人,主要是程序员们,开始用hack这个词表示用一些不太正大光明的手段进行电脑方面的简易操作。简单说,有点像快捷方式(short cut)的意思。

2004年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举办的the O’Reilly Emerging Technology Conference上,一个科技新闻记者Danny O’Brien发明了life hack这个新词,指某些程序员为了简便自己的工作,编写一些不太光彩的代码或使用快捷方式来加速干活的做法。

2005年,The American Dialect Society(美国方言协会)把life hack这个词评选为当年度最有用的新词第二名,那年年度新词第一名是podcast.

这就是life hack这个词的来历。

你知道哪些好玩的life hack呢?

下面举几个小例子,看你知道不知道。

Not enough room in your microwave? Heat two plates at once with the help of a glass.

What life hacks do you know? Wanna share s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