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06期:学英语,美国的这几个重要的 belts 得知道

学任何语言,都必须学习那个语言使用国的历史、地理和文化。语言要精进,非经此学习不可。

今天我们不讲单个的词汇,来聊聊美国的几条重要的地带(belt)。对理解美国的社会结构有帮助。

第一条belt: the American Rust Belt “锈带”

上图就是the Rust Belt. 指的是从纽约开始,一直到中西部地区的伊利诺伊州北部的区域。包含以下这些州:through Pennsylvania, Ohio, Maryland, Indiana, and the Lower Peninsula of Michigan, ending in northern Illinois, eastern Iowa, and southeastern Wisconsin.

为什么叫rust belt – 生锈的地带?

因为这个区域一度是美国重工业基地,但从1980年代开始,美国产业格局调整,重工业纷纷搬离这些区域,于是这些区域就失去了历史上的经济辉煌,所以英语用rust(生锈)来表示这个地区。

由于大规模产业迁移,导致这些区域出现了一系列经济和社会问题:

  • deindustrialization 去工业化
  • economic decline 经济疲软
  • population loss 人口流失
  • urban decay 城市衰败

重工业离开后,代之兴起的是服务业,但也无法改变这么大区域的经济状况了。

放在美国地图中,the Rust Belt的位置如下图:

大家在日常阅读英语新闻时,遇到the Rust Belt,要知道指的是哪里。就像中文一说东北老工业区,大家都明白一样。

Rust Belt最繁荣的时代,也被叫做the Manufacturing Belt; Factory Belt; Steel Belt. 以钢铁、煤炭业为主。

第二条 belt:the Corn Belt 玉米带

Rust Belt再往西,美国中西部(mid-west)被称为美国的 Corn Belt,因为这个区域是美国最大的玉米产区,是主要粮食作物基地。

Corn Belt一般来说包括上图显示的几个州。

下面这张图显示了这个地区的玉米产量,颜色越深表示产量越高。

第三条 belt:Bible Belt – 圣经带

除了上面两个工业和农业地带,美国还有一个著名的文化地带,因为传统基督教文化特别兴盛而被称为 the Bible Belt.

这个belt的区域很大,方位基本上就在上面两个belt的下面(南部)。

这个地区盛行的不是欧洲的天主教,也不是一般的基督教,而是被称为“福音派”的基督教的一支(evangelical Protestantism),也叫 evangelical Christianity.

全世界目前总共有六亿多福音派基督教徒(619 million),基本上每四个基督徒就有一个是这个教派的。Evangelical 绝大多数在美国,大多就在上图这个区域。

*本文不过多讲解Evangelical教义等内容,请读者自行研究。

一般来说,传统的基督教徒支持共和党的居多,并且最近十几年来这个趋势越来越明显。但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如果你看2016年美国大选结果,共和党的得票最多的却并不是上面的这个 Bible Belt。

美国的选举制度一向与各种宗教和教派的政治倾向密切相关,这是另一个复杂的话题,此不赘述。

*下图显示了美国各种宗教和教派的政治倾向,仅供参考。

今天我们讲了美国社会的三个 belts,分别是东北部老工业区-the Rust Belt,中西部农业区(玉米产区)- the Corn Belt,还有东南部的基督教福音派信徒聚居区-the Bible Belt.

其实,美国还有好多不同的 belts,是按照不同标准和参考指标来划分和命名的,今天就先不讲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