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en to the world

佛老的手机基本就是一个英语电台收音机和图书阅读器。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每天用手机学习的心得和资源。

前一阵子我每天早上跑步时听的是BBC官方app,叫BBC News,但最近好像live radio功能被封锁了。于是换回很久以前一直用的app “English Radio”.

在app store里搜索”English radio”或”radio”应该都能找到这个app. 打开后的界面见上图。

常年使用下来,我感觉这个app最全面,也最稳定,突出了英语学习的功能,适合中国人和在中国使用。佛老每天大约听两个小时的英语电台广播(早上一个半小时,中午或下午半个小时)。我比较喜欢听BBC World Service,其次喜欢听NPR (National Public Radio)。English radio这个app的“新闻”频道里还有两个栏目也不错,Home Talk USA和This American Life. 都是实时广播,内容都很棒。

这个app上也有TED和Bloomberg以及BBC的其他电台频道,但经常被封锁,在国内使用有些不利索。

在中国版的app store里还能找到几个不错的收音机app,Radio USA(都是美国各地的广播电台)、UK Radios(英国各地电台及BBC所有频道,但好像被封锁了。大家可以试试看。)、美国电台、Radio. FM,塔塔英语电台等。这几个佛老都试用过,都不错。选定一个用着顺手的app就可以了。关键是多听。今天早上在“Radio USA”中居然打开了CNN Radio,佛老当时就惊呆了。CNN……

除手机app外,还有几个网站也可以在线收听英语实时广播,供大家参考:

http://bbcworldservice.radio.net/

https://tunein.com/

https://iphone.appstorm.net/how-to/entertainment-how-to/how-to-listen-to-the-radio-on-your-iphone/

10 Great Tips to Learn English with the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