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8期:polar vortex 肆虐美国,川普推特遭怼

今天我们来讲一个新词,虽然平时不常见,但最近几天美国各大媒体都在说这个词。学习一下帮助你看懂英语新闻。

我们先来看看美国这几天有多冷吧。


USA Today报道:

An historic polar vortex gripped a wide swath of the nation Wednesday, with temperatures plunging far below zero and wind chill numbers as absurd as they are dangerous.

Chicago’s temperature tumbled to 21 degrees below zero, a record for the date and closing in on the city’s all-time record of -27 set in 1985.

美国中西部昨天气温已经普遍降至零下20度以下。


据Fox News)报道,若加上风寒效应因素,明尼苏达州国际瀑布城(International
Falls)30日清晨体感温度为零下47度(以下温标无特别标明,皆已换算为摄氏度),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则为零下46度;中西部最大城市、伊利诺州芝加哥(Chicago),在黎明之前同样出现零下46度的极端体感温度。

昨天,美国中西部和加拿大的几所大学都停课了。因为——冷。

这则报道说的polar vortex是什么呢这么可怕?

Polar vortex是一个气象术语——极地涡旋。简单说就是北极来的特级寒潮。

Polar是“极地”的意思,如polar bear北极熊。vortex不常用,大家不用记,看见认识就好了。

川普大爷前天发了条推,说:

在美丽的中西部,风寒气温接近60度,史上最冷的记录。未来几天,有望更冷。人们在户外几分钟都无法停留。说好的的全球变暖去哪儿了?快回来,我们需要你!

(以上佛老草译)

跟帖的人们纷纷大骂川普,说你这啥总统啊,操的什么心啊,你这啥智商啊,知道全球变暖咋回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