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3期:acronym and initialism 英语中的缩写

今天我们来聊一下英语中的缩写/缩略现象。这个话题很大,不是一篇小文章能讲清楚的。佛老争取用最简单的方式讲几点基础和大多数人常犯的错误。

说到英语中的缩写/缩略,至少可以对应三个词:abbreviation, acronym, initialism. 其中initialism出现的最晚。这三个词虽然都可以翻译成“缩写”,但指的是不同的东西。


Abbreviation:

Any shortened form of a word is an abbreviation, for example, etc. for etcetera and Oct. for October. 任何缩略的形式都可以称为abbreviation. 可以是几个词的首字母,也可以是一个单词中的几个字母。

Acronym:

Acronyms are made from the first letter (or letters) of a string of words but are pronounced as if they were words themselves.

Acronym指的是几个词的首字母组成的词,可以连起来读成一个词。

例如:NATO, NASA, AIDS等等。

Initialism:

Initialisms are another type of abbreviation. They are often confused
with acronyms because they are made up of letters, so they look similar,
but they can’t be pronounced as words.

Initialism也是acronym的一种,通常也是几个词的首字母组成的词。但与acronym最大的不同在于initialism是不能像acronym那样读成一个词的。常见的例子如:the FBI; the US; the BBC.

也就是说initialism必须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分别读出来。

知道了上面的区别,今天的重点来了:什么时候用定冠词 the,什么时候不用?

用最简单地语言讲清楚这个规则—— acronym前面不用,initialism前面用。就这么简单。但请注意,这是一般规则,也有例外的情况。

所以,U.S.一般都要写成the U.S; BBC的播音员总是说:This is the BBC.

你也许还注意到,the U.S. 这个缩写里面每个字母后面还有一个点,就是英语中的句号(period),但有时候又没有。这是另一个关于缩写的语法规则,没有统一的说法。就是说,关于acronym或initialism的每个字母后面要不要加英文句号,没有定论。

今天讲了一个很小的英语语法现象,有些枯燥,希望你没有被bored. 大家周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