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47期:伦敦有群吃牛肉的人 – beefeaters

昨天提到土豆炖牛肉,想到一个好玩的词:beefeater. 

你在英国说这个词,没人会以为你说的是“吃牛肉的人”,所有人都知道你说的是看守伦敦塔的英国王室卫士。

伦敦塔(the Tower of London)曾经是英国皇宫的一个宫殿,中世纪时还作过政治犯监狱,现在只是一个象征英国皇室的历史遗迹了。

看守伦敦塔的卫兵是皇家卫士,他们的正式名字叫 the Yeoman Warders. (*yeoman 就是卫士)

英语中为什么把伦敦塔卫士叫 beefeater呢?这个来历还真没有一个统一的说法。

有人认为是古时候英国皇家卫士伙食好,每天吃牛肉,所以百姓把他们叫作 beefeaters,相对于普通的仆人(loafeaters,吃面包的人)。

也有人说 beefeater 这个词最早是法语词 buffetier(法国皇宫卫士)。

不管哪个说法对,beefeater 这个词在英语中都指的是守卫伦敦塔的英国皇家卫兵。这些卫士不仅负责守卫,还负责导游,是很多去伦敦塔旅游的人拍照的主要对象。

英国女王和王室成员早就不在伦敦塔居住了,但据说塔里还有英国王室的珍宝库。

女王平时住在哪儿呢?You may wonder. 

英国女王跟她的丈夫(Queen Elizabeth II and her husband, Prince Philip)平时大多住在伦敦的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770多间房的皇宫。

周末她们老两口就去温莎城堡(Windsor Castle in Berkshire county),占地13公顷,一千多间房,世界最大的有人居住的城堡。

他们还经常去苏格兰的巴尔莫勒尔城堡(Balmoral Castle in Scotland),还有 the Palace of Holyroodhouse,如果去爱尔兰,就住在 Hillsborough Castle.

英国王室的主要财产就是土地,遍布英伦三岛的大片的土地和城堡。

那些地方普通人进不去,只有伦敦塔是个旅游景点,伦敦塔卫士在普通民众心中最出名,这就是我们今天讲的 beefe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