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96期:你是 weekend warrior吗?

不知你身边有没有这样一种人。

平日从不见ta运动或锻炼,一到周末ta就跟疯了一样,骑行、徒步、打羽毛球、足篮排三大球、上健身房举铁、练核心、热力瑜伽普拉提、跑步号称备赛马拉松、学拳击、打太极、登山、溯溪、参加各种户外活动。就两天48小时,不够ta嘚瑟的。

然后周一上班,ta又变回了一头考拉或树懒一动不动了。

这种人在英文中有个亲切的专有名词——weekend warrior. 随便你怎么翻译吧,反正意思你懂,你身边肯定也有这样一类人。

我以前有个忘年交朋友,工程师,姓刘,都叫他刘工,我叫他老刘。他就从不喜欢体育锻炼,因为,老刘——忙。

今天周六,你打算做什么呢?

在Life Hack网站上看到一篇文章:53 Fun Things You Can Do This Weekend,希望给你些灵感。

https://www.lifehack.org/articles/lifestyle/53-fun-things-you-can-this-weekend.html

小结今天的内容

Weekend warrior – a person who participates in a usually physically strenuous activity only on weekends or part-time. (Merriam-Web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