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57期:你喜欢喝气泡水吗?

多年前我第一次去德国总部出差,德国同事带我去pantry拿东西喝,问我喝哪种水,gas or no gas?我不懂,后来才知道 gas 就是带气泡的,就是sparkling water,德国人特别喜欢喝。

我连喝了一星期气泡水和德国啤酒后,从此就爱上了泡泡水,回国后也常年买进口的气泡水(和德国原装啤酒)喝。

气泡水有很多名称:soda water, sparkling water, fizzy water, club soda, water with gas,本质都是 Carbonated water,简单说就是在水里加了二氧化碳气体(carbon dioxide gas),喝起来很爽口,喝多了会打嗝。初喝可能不适应,喝惯了就像喝惯了可口可乐一样,其他饮料都不想喝了,就爱那个气泡在嘴里的感觉。

美国人一般把这种气泡水叫做 seltzer 或 seltzer water,因为这种水最早是由德国Seltzer的工厂生产的,所以就沿用了这个最初的名称。但好像只有美国人会这样叫,在其他国家一般都说sparkling water,不带气泡的纯净水就叫still water.

今天怎么想到讲这个了?因为今天是气泡水发明纪念日(详见公众号今日副贴Today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