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79期:蜜雪冰城开到你家乡了吗?

你吃过蜜雪冰城的冰淇淋和奶茶吗?

在去敦煌旅游之前,我从没注意过这个连锁品牌,其实上海也有很多。但到了甘肃敦煌和张掖,你想不注意都不可能,因为几乎每条街——yes, I mean 每一条街——上都有至少一家蜜雪冰城。

官网:https://www.mxbc.com/

英文官网:https://en.mxbc.com/

蜜雪冰城的英文名字就用了拼音 Mixue,品牌的tagline是:Since 1997 – Ice Cream&Tea.

这家连锁店1997年起源于河南郑州,最早只是一家卖冷饮的路边摊。品牌创始人张红超1997年时是河南财经学院大一的学生。

今天的蜜雪冰城已经是中国大陆门店数量最多的茶饮品牌了。

前天我在The Economist podcast上偶然听到关于蜜雪冰城的一段简介,当时我就惊呆了——按照门店数量排,蜜雪冰城已经是全球第五大连锁品牌了!排在它前面的四大巨头是:McDonald’s, Subway, Starbucks, KFC…!

蜜雪冰城的广告主题曲是很简单的一句歌词:你爱我,我爱你,蜜雪冰城甜蜜蜜。」,曲子改编自美国乡村民谣《哦,苏珊娜》(英語:Oh! Susanna)。

英文歌词是:I love you and you love me. Mixue Ice cream and tea.

如果要我给蜜雪冰城这个品牌起个英文名字的话,我想到的是——MX icitea. (icitea是我自造的一个词,把ice 和tea两个词按照city的发音糅合在了一起。)我随便瞎想的,不必当真。

希望蜜雪冰城加油吧,好好发展,规规矩矩,不要学曾经的小蓝杯那样造假自毁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