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14期:“佛老请你喝一杯”第三期征文 – Are You Lonely?

你孤独吗?

Duh, who isn’t? You might say. Even if you are not the lonely type, you do feel lonely sometimes, I bet. That’s human.

每个人都体会过孤独,哪怕只是那么一闪而过的瞬间。

But how lonely are you? When are you most lonely?

很多年前网上流传过一个International Loneliness Chart(国际孤独等级表)。


https://9gag.com/gag/aXY3YZ9

程度从低到高,十种世间最大的孤独是:

1.独自购物(逛街)

2.独自吃快餐

3.独自去咖啡馆

4.独自看电影

5.独自吃火锅(steamboat是火锅的另一个名字,过几天专门讲。)

6.独自唱卡拉ok

7.独自去海边

8.独自去主题公园

9.独自搬家

10.独自做手术

以上十个生活场景,除了最后一个,我怎么觉得其他九件事不仅不孤独,反而很爽呢?手术在哪儿都得一个人做,没听说开刀买情侣套票的。

今天的内容并没有讲英文单词,只提到了一个火锅的英文 steamboat,改天专题聊火锅时再讲。

今天,希望以这篇小文开始今年第一次征文“佛老请你喝一杯”Season 3: 孤独

征文要求:

主题:孤独(具体题目可自拟)

文字:中文、英文。

字数不限、文体不限。

稿件发至:fuolao@gmail.com

征文被采用后,将刊登在“佛老扯英文”公众号及Fuolao on Substack网站上。

文章版权归您所有。

没有奖金,不排名次,只有佛老送给你的几杯咖啡。

我先来吧,先干为敬。

我想了想我感到最孤独的时刻,有两个。

一是小时候每天夏天的中午。北方人到了夏天都要睡午觉的,但我从来不睡,是生理上从来没有午睡的需求。在那个仿佛全世界的人都睡着了的时段我就特别孤独,看书的习惯大概就是那时候养成的。因为除了看书,实在没有其他事情可做,连小伙伴们都在他娘的午睡。

第二个孤独的时刻是在老婆不在家的第三天。

我的理论是老婆不在家这件快乐的事极限是三天。老婆离家第一天最high,体验一个人的自由,狂喜,呼朋唤友,奔走相告。第二天,欸,the ecstasy ebbs a bit – like what you feel waking up from a binge drink. 第三天开始觉得无聊,有点想念老婆了。这时候就觉得孤独。

只是我的个人感受啦,随便说说的。人到中年后,其实我已经越来越少觉得孤独了,一个人清净,两个人在一起也放松,并不觉得需要刻意一个人独处。于是孤独这东西好像越来越没那么重大和必要了。

What about you?

静候你的故事(fuolao@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