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68期:情人节的后一天是“单身节”

你知道吗,2月15号也是一个节日——Singles Awareness Day (也叫 Singles Appreciation Day),大概可以翻译成“单身意识节”或“单身节”吧。

不是一个法定节日,只是单身人士揶揄昨天情人节的日子。也有人把这个日子的三个英文首字母挑出来把今天这个节日称为 SAD……呃~其实单身有单身的好,没啥好sad的。你看看有多少在婚姻中生不如死的中年人正在玩了命地点头?

谁的情人谁的节?

昨天跟老婆什么热闹也没凑,在家看了一部HBO电影,名字恰好就叫 Valentine’s Day,很应景,2010年的片子,当时的好莱坞一姐Julia Roberts友情客串,二姐Anne Hathaway主演。中年夫妻老来伴,两人在一起最可遇不可求的感觉是——安心。比起小青年儿要死要活的感情戏,我更喜欢中年的我们,me and my best-friend-forever (BFF, a.k.a. My beautiful wife.)

英文里的“贺曼”节(hallmark holidays)

西方有很多这类无传统、无仪式、无定论的“三无”民间非正式“节日”,既不放假,也没多少人真的庆祝,甚至在不同地方日期都不统一,这类“节日”或days在英文里可以统称为 Hallmark holidays.

什么是Hallmark holidays?

In the United States, a Hallmark holiday is a holiday that is perceived to exist primarily for commercial purposes, rather than to commemorate a traditionally or historically significant event.

什么是Hallmark?

Hallmark是美国最大的贺卡品牌(greeting cards brand),1910年创建(Hallmark Cards, Inc. 贺曼贺卡,这个音译好!Hallmark – 贺曼)。

过去人们逢年过节、乔迁升职、诞辰婚庆都会互寄贺卡,美国很多超市里都有几排贺卡专柜,我和老婆每次都在那几排货架间流连忘返。电子信息和网络时代很少有人再寄贺卡了,可惜了一个夭折的好传统。

Wikipedia罗列了几个此类Hallmark holidays,看看你听说过几个?

Boss’s Day

Clergy Appreciation Day

Friendship Day

Grandparents Day

Groundhog Day

National Doctors’ Day

National Nurses’ Day

Sisters’ Day

Sweetest Day

今天留个小作业:

查一下上面这几个hallmark holiday的日期。欢迎到我的公众号留言分享你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