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83期:怎么会有这么无聊的比赛?

有一种新兴的比赛叫 slap fight 或 slap fighting. 你看过吗?其实就是两个人轮流扇大耳刮子、互相抽耳光。

比赛规则如下:

参赛双方掷硬币决定谁先动手。

先动手的一方在60秒钟之内扇对方脸部一巴掌,打击部位必须在眼睛以下,下巴之上(below the eye but above the chin),击打者不能握拳,必须是完全展开的手(open-handed slap)。

挨打者不能躲闪,不能低头缩下巴,不能耸肩膀伸脖子,必须老老实实挨一巴掌。被打后,休息60秒,轮到他打对方了。

比赛按体重和性别分组。

怎么判定胜负呢?

跟拳击类似,如果一方被knock out(被打晕或无法继续),则判负。如果双方都没被knock out,三个回合后由裁判组按点数决定胜负。

规则就这样。去年,UFC (Ultimate Fighting Championship) 在美国TBS电视台推出了一档slap fight节目,名叫Power Slap: Road to the Title。

我第一次看到这个电视比赛时,立即想到了古罗马的斗兽场。这么多年了,人类在兽性方面丝毫没有长进。

互扇耳光有TM什么好比赛的?这届人类已经这么无聊了吗?

说到slap(打脸、扇巴掌),想起二十年前互联网和手机刚流行起来那会儿的一个现象。英国一些不良少年在殴打同学时,让同伴用手机把全过程拍下来传到网上,这种做法被称为 happy slapping,打人者是happy了,被打的小孩心灵上留下了终生难以抹去的阴影。后来这种做法也被国内一些小孩学会了,校园霸凌视频层出不穷。

在动物界中,同类之间的打斗一般有三个诱因或动机:抢夺食物、争夺交配权、占/守地盘。似乎只有人类打斗只是为了娱乐,我们真是个娱乐至上的物种。


Reference

https://www.powerslap.com/

https://slapf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