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7期:earthling 地球人

今天我们要讲的这个词很好记,earth + ling,意思是“地球人”,跟“外星人”相对的一种说法,就是我们所有生活在地球上的人。

大家都知道外星人叫 aliens, 或者 E.T. (the Extra-Terrestrial). 1982年斯皮尔伯格导演的电影E.T.使这个名字广为人知。这部电影一出,立即超越了《星球大战》,成为好莱坞最卖座的电影。这个记录直到《侏罗纪公园》出现才被打破。

在我们的眼中,E.T.是地外生命。在E.T的眼中,Earthlings are inhabitants of the planet Earth,就是我们。

Earthling这个词最早其实并不是这个意思,原本只是指活在凡间的人类,生命有限,跟那些神仙相对的。直到1950年代美国出现了科幻电影后,earthling才有了今天我们讲的这层意思。

多讲两句关于earthling原本的那层意思吧,还有一个词也是这个意思:worldling,意思就是 凡人、俗人,凡夫俗子。我们这些逃不脱生老病死尘世痛苦的凡人也叫mortal. 

今天我们聊了外星人眼中的“地球人” — earthling. 感谢你的阅读。我们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