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59期:信用卡刷爆英语怎么说?

我都不记得中文里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刷爆”信用卡这个说法的了,但这个现象倒是各国都存在。

年轻人越来越依赖信用消费,寅吃卯粮,甚至有人专门用信用卡套现用于超前消费的。

刷爆信用卡的这个刷爆用英语说是 max out.

Max就是maximum,最多、最大限度的意思。

Max out的基本意思是 to reach the limit of one’s capabilities.

Max out your credit card就是刷爆信用卡。

世界上第一张信用卡是美国的大莱卡(Diners Club), 1950年发行,对刷卡人的每笔交易抽7%,每月还款。这就是大家今天手上的信用卡的消费模式。

其实这个点子并不是Diners Club的老板想出来的,早在1928年美国大城市就在用一种信用担保消费的形式了,叫Charga-plates,上面写着持有人的名字和签名,商家出于对这些持有人的信任就可以接受凭这种金属牌来消费,时候结算。这算是现代信用卡的前身。

有多少人拥有信用卡呢?

我们仅以世界前三大经济体国家为例:

美国(2018)- 364 million

中国(2019)- 711 million

日本(2019)- 258 million

很多人拥有三张以上信用卡,我还见过一个人有三十几张信用卡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