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0期:一个星期天有多长?30个Sunday呢?

今天的题目是不是有点怪:一个星期天有多长?

再问个怪问题:一个月有几个星期天?

好了,这不是脑筋急转弯,而是我们今天要讲的一个英语成语:a month of Sundays 意思是very very long time,或者 never.

要理解这个成语,首先要理解Sunday这个日子在西方文化中的意义。

在基督教和犹太教传统中,Sunday是安息日(the Sabbath),就是休息日。商店打样,各种娱乐活动停止,所有人都要停下手中的事,休息,上教堂做礼拜。因为连上帝创造世界都只用了六天时间,第七天用来休息。

这是西方文化中Sunday的意义。

所以大家在国外旅游时赶上星期天基本上找不到开门的商店,到处都冷冷清清的,连快递公司星期天都不送货。

对西方人而言,星期天是很单调的。信教的人去教堂还好,不信教的人怎么办呢?没地方去,什么也做不了,无聊得紧。所以星期天这一天就显得格外漫长难熬(long and dreary)。

如果每天都是Sunday,连续30或31个Sunday, 就是说连过一个月的Sunday会怎样呢?人们会闷得发疯,一个Sunday都觉得漫长,30个(一个月的)Sunday简直就是永远了。

这就是英语成语 a month of Sundays的由来,意思是,就像过了一个月的星期天一样长。

来看几个例句体会一个那个意思:

(1)It would take us a month of Sundays to clean out the warehouse. 清理这个仓库不知道要花咱们多少时间啊。(可以想象这个warehouse里面有多乱,清理起来多耗时。)

(2)I would give you a month of Sundays and you could not guess.

我就是给你再长时间你也猜不出。(可以想象这个谜底十分难猜到)。

*上面这个例句中 a month of Sundays就是a very very long time.

我们再看两个例句:

(3)A: “Do you think she will agree to go on a date with him?”

        B: Not in a month of Sundays!

(4)You won’t find anyone to do that job in a month of Sundays.

*这两个例句中的Not in a month of Sundays!意思就是No, never!

这就是a month of Sundays这个成语的两个意思,大家一看就记住了,因为连续过一个月,每天都是Sunday,谁也受不了。

小结:

今天我们讲了一个成语:a month of Sundays

*注意:month前面有“a”,Sunday后面有”s”.

意思就是 a very very long time, 或 never, an infinite period of time, 遥遥无期,很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