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54期:what does your car say about you? 写给每天开车的你

如果你开车,今天这篇小文值得一读。如果你不开车,一读也无害。

你开什么车(品牌),车身什么颜色,多大尺寸(型号),很大程度上是由你的性格和爱好决定的。

开什么车的人平均“素质”最差,开什么车的人最喜欢超速,开什么车的人最讨厌?(注:“素质”加了引号是因为国人动辄拿“素质”说事,其实往往是自己一边违章一边谴责行人不守规则。)

英国一家汽车网站的问卷调查 “Which cars bad drivers own?“,统计出了人们心目中驾驶员“素质”最差的前十名汽车。这个问卷有一些列问题,很好玩,大家看看,别太较真儿。(一家之言,仅供参考。请勿对号入座。)

1. What make of car do bad drivers drive?


恭喜宝马汽车名列第一。(跟我的印象一样)

2. What colour car do bad drivers drive?


居然是黑色,跟我想的不一样。

3. Which age group is typically the worst driver?

4. What make of car do angry drivers drive?

5. What colour car do angry drivers drive?

这个问卷调查还有很多问题,不一一列举了。有兴趣的读者可自行阅读:Leasecar.uk – What does your car say about your driving?

这个调查结果仅代表了英国参加那个调查问卷的人的意见,在其他国家不一定有代表性。读者明鉴。

英国人心目中驾驶习惯最好的车主开什么车呢?(这就是我们喜欢说的驾驶员的“素质”,其实无非就是驾驶习惯好,所谓的文明驾驶。)

你对哪种汽车哪种驾驶员有意见有看法?欢迎留言。

再跟你分享一个好玩的网站,可以在线测试各个品牌汽车驾驶人的个性和爱好。你可以试着输入你的汽车品牌,take it as a game, please.

以大众汽车甲壳虫(VW Beetle)为例:

这一点就不适用于中国。在中国开甲壳虫的99%都是女性。

哈哈哈哈,这个太准了!

这只是个游戏啦,其实上面的很多内容都不准确。关于大众甲壳虫驾驶员,我有发言权。

你想测试一下自己吗?

在这里:What does your car say about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