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14期: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英文小结

今天是在家第18天了,做了七轮检测+两次抗原自助检测。本文小结一下这两种新冠检测的相关英文。

  •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的英文是 Nucleic Acid PCR Test, 口语中说 PCR就可以了。PCR 是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的缩写,意思是“多聚酶链式反应”。具体医学意义和原理不在本文讨论范围内。

Nucleic acid就是核酸,这个词其实大家早就不陌生了,只是以前没人天天说。DNA (deoxyribonucleic acid)中文叫“脱氧核糖核酸”,这个很长的合成词里面就有 nucleic acid.

只需要注意一点,nucleic 的发音,大多数人都把重音读错了。

[njuːˈkleɪɪk] 重音在后面,大多数人都把重音放在了第一个音节上。

  • 抗原检测

前天社区开始上门给浦东居民发放抗原自测试剂盒,自己测完后再统一来收结果。

这种抗原测试的英文是 Antigen Test. 发给居民的那套东西英文叫 Antigen-Rapid Self-Test at home kit 抗原快速自测居家套装。

Antigen (抗原)is any substance that causes your immune system to produce antibodies against it. 

测试纸外壳上标着C和T两个字母,C是control line的缩写,T是test line的缩写。

你的体液自测结果如果定在C,意思是virus not detected; you are in the clear,就是阴性。

以上是近期大家经历的两种COVID检测的基础相关英文,更多医学和防疫常识,请自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