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74期:你认识他吗?


他叫姆明(Moomintroll),芬兰“人”,出生于1945年。

Moomintroll是瑞典语,troll是北欧神话传说中的食人巨怪。英语常缩略为Moomin,其实应该叫 Moomins(有-s,复数),因为姆明指的是一个大家族,他们住在Moominvalley(姆明谷)中。

英文译名中的 Moomin 一般指的就是他,姆明家族的主要男丁,生性活泼热情。台湾译作“噜噜米”。

Moominpapa 姆明爸爸

Moominmama 姆明妈妈

Little My 阿美,姆明的朋友,后被姆明家收养。

Snork Maiden 科妮(也译作“可儿”),姆明的女朋友。

以上就是姆明系列中最主要的五个角色。

这群看起来像河马(hippopotamuses)的卡通形象统称姆明(the Moomins)。

从1945年起,到1993年,姆明系列共出了9本书,详见姆明官网:https://www.moomin.com/en/books/,风靡全球,被很多国家的艺术家拍成了动画片和电影,演绎出了数不清的精品。其中尤以日本和荷兰合作制作的1990-1991电视动画片最为出名。

目前全世界只有两个姆明主题公园,一个在它们的母国芬兰,另一个在日本埼玉县饭能市。

你喜欢姆明吗?